close

幾年前寫了(三項全能的老婆)這篇文章,同事看了直誇有趣,所以就列印出來拿給我那三項全能的老婆看;源本想耍個幽默,她看完後的眼神讓我知道很難笑。結果當晚她就睡在客廳沙發,不知道她是在懺悔還是在生氣。

事隔數年我那三項全能的老婆還是只能三項,連水餃也都不煮了。為了家庭和睦,我也不敢要求她學點什們,這輩子只能當做是修行了。

以下是三項全能的老婆全文:

婚後沒幾年,體重迅速上升,別誤會,並非老婆照顧的好,而是根本讓我自生自滅,任由我垃圾食物往肚裡送,加上步入中年,賀爾蒙又失調,不用看到我本人,想像一下應當相距不遠。

老婆廚房裡最拿手的三項東西,白開水,白稀飯and白飯。不過這三項東西也已經很久沒有品嚐了,因為前不久家裡裝了一台電解過濾器,味道並不會比老婆煮的白開水差。而我又不喜歡吃軟飯,如果到自助餐買菜,我也一定順便買碗白飯回來。真是可惜了老婆三項無人能敵的手藝。

一定會有人問,既然手藝如此了得,那下下水餃應該不在話下。的確,這就對了,我老婆自創的創意下水餃法。話說有一天,老婆心情大好,晚餐竟然要煮水餃吃,心想閒著也是閒著,就到廚房逛一逛。ㄟ,鍋內的水怎還是冷的。ㄟ,水裡面的水餃是不是不小心掉了進去。我們家歐巴桑卻理直氣壯回我說:本來就這樣煮不對嗎?頭頂不由自主的浮現個三條線。

有一次不知道吃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,所有從上面進去的,馬上就會原汁原味的從下面出來,同事說那就叫做脫肛。沒想到我們家歐巴桑那麼有愛心,再怎麼說我也是她小孩的爸,竟自告奮勇隔天要幫我煮稀飯。當時心中有著無限感動與感激,情緒久久無法平靜時,老婆接著提醒我明天下班記得買罐頭回來配稀飯。難得老婆下廚,當然不肯輕易放過,我堅持要吃鮑魚海鮮粥。各位看官來給我評評理啊!這有過分嗎?〝什麼,你問我吃到鮑魚海鮮粥了沒〞吃個屁啦,吃屎比較快啦。

記得兒子才幾個月大時,曾提醒老婆也該學著煮煮什麼的,將來兒子總是要吃。老婆說:保母會做給他吃,假日回來喝牛奶就可以了。我那貼心的兒子,為了體貼那親愛且辛苦的母親大人,現在就只喜歡喝牛奶和吃零食。在此要感謝蔡爸爸與蔡媽媽的愛心與耐心,把兒子回家時所不見的肉給補回來。

不是只有大人喜歡比較,小孩子也喜歡比較,比大、比小、比爸爸、比媽媽、比好、比爛、無所不比。我們家其實是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,不過將來兒子卻可以抬頭挺胸,驕傲的大聲說:我的媽媽超厲害,超了不起,她三項全能,會煮白開水,白稀飯and白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